ACSSPU

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

60周年国庆

Deal All ACSSPU members,

既然今天是国庆,我想我们用中文来写这封信比较妥当。

我想60周年国庆,对于我们这些留学生来说,算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和兴奋的日子了。而且,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!记得10年以前的今天,我曾经非常荣幸的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做为背景图案12万人中的一员,见证了共和国 50岁的生日。回首这十几年以来共和国的历程,我想大家一定忘不了98年的抗洪救灾,08年南方的雪灾,还有08年的512汶川地震给我们带来的那份沉重;我想大家也一定忘不了去年夏天我们成功举办的无与伦比 的北京奥运会给我们带来的骄傲;当然,我想我们大家也一定不会忘记,08年奥运会圣火在世界传递过程中受到的种种曲折,以及在海内外的炎黄子孙的空前团结,它是一种感动,也是一份责任。我想,在今天,这60年的坎坷经历、辉煌成就、和坚强的决心,将化为阅兵式上那一声声坚实的正步,将化为在天安门上空翱翔而过的战机的轰鸣,将化为晚会中每个人心中的那份欢乐与幸福,当然,也必将化为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的的激动与责任。

ACSSPU作为在普林斯顿所有中国学生学者的组织,在这样一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,将组织如下的活动。

首先是今天晚上。中央台将直播国庆的阅兵式。直播的开始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:45,国庆典礼仪式开始时间是晚上10:00。鉴于今天是周三,很多同学第二天一早还要去上课或者做实验,此外还有公开播放画面质量的问题,所以我们就不准备在今天晚上集体组织大家观看典礼了。我们将在之后第一时间拿到典礼的 DVD,并选择一个周末播放给大家看。虽然不集体组织大家观看,不过同学们还是有很多途径看到这个直播的。具体详见 http://acsspu.blogspot.com/

网上直播: 同学们可以登录CCTV的官方网站www.cctv.com。里面有直播的链接: http://zhibo.guoqing.cctv.com/special/gqzb/p2p/index.shtml。请使用IE浏览器,并根据提示安装插件。速度比较流畅。

电视直播: 电视可以接收到CCTV4的同学,可以在电视上直接收看。这对于一些在Lawrenceapartment住并自己装了cable的同学是适用的。可以接收到信号的同学,欢迎大家在网站上 http://acsspu.blogspot.com/留言,以便其它同学可以就近集中观看。

其次呢,我们将在周五晚上播放国庆献礼影片《建国大业》。具体详见 http://acsspu.blogspot.com/ 这部影片的放映得到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大力支持,在国内还没有正式发售DVD的时候就将正版DVD寄送给我们,表达了祖国人民对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的格外关心。鉴于这部电影并不在美国公映,所以我想这次机会非常难得,欢迎大家观看。

最后,祝愿祖国60岁生日快乐!也祝大家国庆愉快

普林斯顿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
丁飞
2009-9-30


有电视的同学欢迎在本贴留言供大家观看。

0 comments: